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若工作顺利我国将可获7米分辨率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 通讯员李甲林、姜宁)昨天上午11时32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

  上午11时1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嫦娥二号”490N发动机成功点火,约15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外测数据监视判断,卫星远月点高度由1825公里降至约100公里,进入周期约118分钟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第三次近月制动获得圆满成功。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师周建亮介绍,此次近月制动仍存在较大风险。控制过程中,发动机一旦出现故障,将不能按时关机,那么北京中心必须在68秒内做出应急关机,否则卫星将会撞月。为此,北京中心提前研究制订了多项应急预案,确保控制万无一失。

  按照预定计划,“嫦娥二号”上搭载的有效载荷将陆续开始工作,进行科学探测活动。

  昨天,“嫦娥二号”高级顾问叶培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嫦娥二号”可以打120分,这是因为“嫦娥二号”所有的目标任务基本已经完成,并获得了较好的成果。他还透露,如果“嫦娥二号”卫星工作顺利,我国将可获取7米分辨率的图像,这将是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月球图像。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