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造起重机参与智利被困矿工救援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罗争光)由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一台起重机日前因参与智利被困矿工救援而受到关注。据记者了解,这一型号起重机不仅在智利市场有着良好的口碑,而且早就有参与国际救援的先例。

  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余天羽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智利被困矿工救援任务的是三一SCC4000履带起重机,由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在2006年正式下线,被誉为“神州第一吊”,曾获得上浩技博览会金奖,在电控、力限系统、液压装置等方面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它起重达400吨,是迄今我国出口到南美洲地区最大吨位的履带起重机。

  余天羽透露,在智利,目前起重400吨以上的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不到10台,三一SCC4000履带起重机在2008年采购、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智利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参与救援任务前,我国制造的这一型号起重机与利勃海尔、马尼托瓦克等国际知名品牌的400吨级履带起重机同等竞争,智利政府最终选择了三一科技公司生产的履带起重机。

  此次智利矿难发生地处于沙漠地带,现场救援环境恶劣。据了解,救援现场将打通一条近700米深的救援通道,三一起重机首先负责救援通道内的内壁铺设任务。内壁铺设完成后,“救援胶囊”(即救人用搭载舱)才能安全深入井下实施救援工作。

  事实上,“神州第一吊”参与国际救援早有先例。2007年7月,一艘重达6000吨的渡轮在北爱尔兰驶向英国希舍姆港口途中,遭遇巨浪搁浅于沙滩。随后,英国安德森起重机租赁公司使用三一SCC500履带起重机参与救援,吊装重摆倾斜至轮船右舷侧的汽车、卡车和集装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