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调整高考时间调研报考已递交教育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3:02  现代快报

  今年的高考一结束,快报报道就提出高考为啥不能周末考的疑问,教育部当时明确回复快报记者,将组织专家调研可行性。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江苏各地招办已经调研并形成报告,递交给了教育部,其中对高考时间是否调整至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进行了调研,但各地的看法不一。江苏省有关部门人士表示,目前还只能说是处在基础调研阶段,会不会改,什么时候改尚无定论。

  据了解,9月中旬,江苏各地招办均接到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转发的国家教育部通知,内容是“调研高考时间是否需要调整”。上月下旬,各地招办就将调研内容形成报告,直接递交给了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确已递交了调研报告,但未透露调研的详细结果。江苏各市调研结果并不相同,有的城市调研赞成,而有的城市调研认为并不需要调整。

  在中学界也存在着不同的观点。金陵中学政治特级教师王鼎宏赞成高考时间改为六月第一个双休日,“理由有三,首先是交通问题能解决,第二是家长前两天不用请假,第三是对做考场的学校来说,只有一天需要停课、调课,不太麻烦。如果说有不妥的地方,应该是恢复高考以后高考的时间都稳定在7月7、8、9日或是6月7、8、9日,老师比较好适应,改了以后可能会小有影响,但学生一般都是第一次面对高考,影响不大。总的来说,利更大。”

  但也有中学校长表示,现在的高考日期已经深入人心,这三天全社会都在为学子们“让路”,而且在阅卷、录取方面如果高考时间改了,那相应的也要改,可能会带来麻烦。而在交通问题上,主要集中在大城市有矛盾,小城市或农村没有太多的问题。对为家长送考提供方便也有不同看法,有关人士认为并不是普遍行为,没有必要为此刻意更改高考时间。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各地的调研报告只是重要参考,最终是否调整,还要经过人大通过。快报记者 黄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 时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