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吨吉林白菜将陆续销往韩国缓解其泡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10月11日电 (记者马扬)产地源自东北中部吉林省的首批262.6吨白菜11日已销往韩国。未来,吉林省还将向韩国销售约1240吨白菜。

  据长春高榕农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赵小威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韩国客商签署了1500吨白菜供应合同,现在正在加工备货,以保证按时向韩国方面供货。

  在该公司的加工车间记者看到,这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数十名工人们正按照韩国客商要求的标准,加班加点对白菜进行后期加工。

  赵小威说:"现在韩国客商天天都在公司里焦急地等待着我们发货。最初,他们要跟公司签2000吨的供货合同,虽然我们原料储备充足,完全能够保障需求,但由于现在正是东北秋收的农忙时节,进行原料加工的工人不好招,缺少工人导致加工量跟不上,我们的人力、物力非常有限,跟他们签1500吨的合同,已经达到我们公司加工能力的极限了。"

  最近一段时间,受产量下降和传统消费习惯等因素的影响,韩国腌制泡菜的原材料――大白菜出现严重供应不足,导致韩国国内出现"泡菜危机"。韩国政府一方面紧急从中国进口大白菜补充市场,另一方面,决定从10月中旬开始取消白菜和萝卜进口关税,以摆脱危机。

  据了解,目前,从中国进口的大白菜每棵的销售价格在2000-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至18元)之间,这将大大低于目前超过1万韩元的韩国产白菜价格。(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