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斥开发商盖楼挡风水 楼盘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斥开发商盖楼挡风水楼盘停工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斥开发商盖楼挡政府风水,目前楼盘已被叫停

  新快报讯 就在地产商们笑迎“金九银十”时,同样身为地产商的王志勇和李好学却愁眉不展。他们共同开发的楼盘水映康城E座,因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已铁定错过今年的销售旺季。

  李好学说,因为江津的区委书记说他们的楼盘挡了自己的风水,江津区建委、规划局和区主要领导就轮番想法让他们停建。

  在水映康城背后,就是区委办公楼。在建的水映康城楼高108米,存续多年的区委办公楼则高不足百米。如此遮挡,让区委书记王银峰有些恼怒,“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

  “必须停下来!”

  王志勇2001年成立重庆市坤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坤泰公司),水映康城是他开发的第三个地产项目,用地面积12351平方米。

  今年7月26日上午,江津区规划局局长李道辉给王志勇打电话,要求项目停工,原因是因为商圈规划调整,涉及水映康城。7月27日下午5时左右,江津区建委执法大队和安监站派人来到水映康城施工现场,要求停工。他们要求停工的原因则是,施工安全措施等不符合要求需整改。“这分明是借口,连正式手续都没有。”王志勇说,此后他们还是坚持施工。李好学给区委书记王银峰的手机多次发去短信,称此项目停建,可能企业要倒闭,“希望书记高抬贵手,给予照顾”。但王银峰回复称,“必须停下来!”

  “你懂不懂风水?”

  现年48岁的王银峰,拥有理学博士头衔,曾在中国科学院河南地理研究所做副研究员,还曾到日本名古屋大学、歧阜经济大学讲过学,被称为学者型官员。

  8月5日,王志勇和李好学终于和区委书记王银峰见上了面,他们的面谈经由相关视听资料被记录下来。

  李好学说,“目前三栋楼已经建成了两栋楼,现在第三栋楼建了三层,修了500多个车位,楼房车位要配套呀!能不能不停啊?”

  王银峰坚决有力地说:“让你停就停,还建什么建?我们重新给你拿地搞建设。”

  李好学说,“新批的地多偏啊!我们现在是在滨江路。”

  “你的地还不是政府给的!”王银峰顿了顿说,“你建了后我还能在这里坐吗!就是因为你建了这个房子,我才在这里坐不成!你建个房子搞得政府要搬迁!你们的房子必须拆!”他进一步质问道,“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你要建在这里的门口?”王银峰还说,“我不知道是哪个领导批的,如果(当时)我在这里,你就批不了!”

  都修了三层楼,现在要拆,李好学说很可惜,“我们没钱,这个项目我们付出了好多。”

  此时王银峰的语调也下调了。“你不能继续修了。你修这么高,就是影响风水,我就不能出门了。你先停下来。如果不行就保留着三层,做商业门面。”

  后来的谈话提到了赔偿问题。“整个损失有3个多亿。您改了规划,处理购房者的赔偿都要1个亿。”开发商说。

  “你胡扯?我更改了什么规划?”王银峰抬高声音说,“要想跟政府玩的人,我们陪到底。”

  李好学说,“购房者买的就是沙盘里的规划,现在有栋房不建了,是规划修改了呀。要是购房者不同意,引起了什么社会不良反应,您说该怎么办呀?”

  “你要是挑拨,当然能引起。”王银峰回应说,“我损伤你个鸡蛋,你要我赔偿几个亿,你把蛋生鸡,鸡生蛋,再孵鸡的预期都考虑到了……”

  商谈还是没有结果,临走时,王银峰提醒,可以继续讨论赔偿,但是要先停工。

  “就你们不听话!”

  同样是在8月5日,两位地产商跟江津区政府进行了第二次协商。此次协商的人员少了国土局人士,增加了区委办公室主任。协商的内容,是如何计算拆除成本,和如何赔付问题。

  江津区副区长张晓江提出了几个方案,一是赔钱,二是通过拨地解决。

  参加会议的开发商代表是李好学,他希望赔偿:“你们说的新批地的地址,我们看过,现在还有配气站和几个厂在运转,何时动工还很难说,我们拖不起。”而且,新批地还涉及新建三栋安置房。

  此时建委官员有些不耐烦,“我们叫你停工,你就停嘛。我们叫停过十几个项目,他们都乖乖地停了,就你们不听话。”

  李好学很多次提到其左右为难的处境,“我们面临的情况,最终结果要么是陷得深,要么是跌得惨。如果按你们新批地让我们再开发的方案,就是陷得深,我们已经没钱了,还要投钱;如果按照你们给出的按城市拆迁来进行补偿的方案,肯定会跌得惨,我们的投入保守估计也比这个方案高几十倍。”(作者:邓海 据财新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府 风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