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严厉回应日议员非法“空中视察”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国内一些人破坏中日关系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部分国会议员近日对钓鱼岛进行了所谓的“空中视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中方已就此向日方表明了严正立场。他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国内一些人企图通过非法的‘空中视察’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中日关系,他们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马朝旭表示,中日两国互为近邻,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主张在战略互惠关系框架内,根据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精神,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

  此外,马朝旭12日还证实,千名日本青少年将来华参观世博会。他表示,民间交往对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很重要。据报道,日中友好协会10日在其网站发表消息称,近日中方已通知日外务省,将同意1000名日本青少年于27日至30日赴华参观上海世博会。

  马朝旭说,中日民间交往尤其是青少年交往对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很重要。我们欢迎更多的日本青少年来华参观世博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