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举行防生化毒气袭击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1: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农宝益) 正值下班高峰期,广州地铁站里归家的人潮熙熙攘攘,突然,某个垃圾桶旁的旧手提包冒出浓烟,周边乘客开始剧烈的咳嗽甚至发烧……接报后,多辆警车、核生化侦检车、防化洗消车、防化救援车呼啸而至,民警现场抢救伤员、洗消现场……半小时后车站恢复正常。不要紧张,这是广州地铁公安为提高亚运期间核生化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而举行的一场逼真的防生化毒气恐怖袭击联合演练。

  某日下班高峰期,广州地铁五号线车陂南站站厅,时值该站最后一趟到站列车,像往常一样,归家的人潮熙熙攘攘,也使站厅一下子热闹起来。突然,站厅中部垃圾桶旁边一个废旧手提包开始冒烟,不久周边部分人员逐步出现发烧、咳嗽,皮肤上起斑疹和丘疹等症状,其中2名病情比较严重,倒在地上抽搐,随着时间推移,受害的人数越来越多,情况非常紧急。

  地铁站员工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向车站领导报告,车站领导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为核生化袭击,立即向地铁警方报警,并启动相关处置工作预案,疏散车站旅客。

  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了《防核生化袭击事件处置工作预案》,最先到达现场的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对现场实施疏散乘客、抢救轻伤员、警戒封锁,维持周边区域治安和交通秩序等措施。10分钟后,广东省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指挥车、核生化侦检车、防化洗消车、防化救援车、多功能抢险救援车、AT水罐消防车、救护车陆续到达事故现场。

  据地铁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习主要是进一步提高亚运会期间多部门联动处置核生化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铁 毒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