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受灾百姓10月底前全部进城安全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3: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舟曲通过发放生活救助金和冬装、租借廉租房解决临时固定住所等措施,保证舟曲县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除了投亲靠友和自行租借住房的受灾群众外,共有127户灾区群众曾被集中安置在舟曲县城外的沙川坝安置点的帐篷里。据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介绍,舟曲县利用城区暂时空置的廉租房、县一中宿舍楼部分空房、城关二小教学楼及其他闲置住宅楼按照“结对子”的原则安置受灾群众。目前,他们当中大部分搬入了政府在县城租借的廉租房,其他受灾群众也将在10月底前全部搬入县城。搬进租借的廉租房的受灾群众水、电等都已经接通,当地政府正在组织电力等部门为计划安置在学生宿舍、教室等临时固定住所的受灾群众接通水、电等,让他们在固定住所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为127户人发放了过冬的棉衣、棉鞋、还有保暖内衣。还将采购8000套过冬衣物发放给分散安置受灾群众。舟曲县还为1100余名受灾群众人发放了50余吨口粮,为3200余人发放了300余万元的生活救助金。但是,对于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来说,冬季燃煤是一个大问题,舟曲民政局也吁社会各界捐赠燃煤,为分散安置的特困重灾户解决过冬燃煤困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