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员建议北京中央城区设无汽车区域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聂传清)法国市长团的10余位市长及官员16日下午在此间共聚一堂,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建言献策。经过连续6天深入北京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的参访,法国市长们纷纷感叹北京的发展和变化,并认为北京同其所在城市面临着相同的发展瓶颈。

  法国市长团是通过法国侨领的牵线搭桥,由北京市侨联联合侨资企业山水文园集团邀请于11日开始访问北京的。

  赛特市市长佛朗索瓦·科曼埃斯表示,此次来京看到了经济繁荣的市区和快速发展的郊区。赛特市也遇到了外来人口大量涌入等问题,同北京一样,年轻人因城区房价昂贵住到远郊,带来了住房和交通等问题。

  沃克吕滋省议会副议长米歇尔·福耶建议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及增加自行车道,甚至考虑在中央城区设置无汽车区域,在一定时间内限制机动车通行,推动市民改变交通方式和生活观念。

  华裔官员、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表示:“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之间只有多交流,才能了解并和谐共处。”

  北京市侨联联合侨资企业山水文园集团,拟在10年内邀请世界上100个城市的市长、政要到中国考察,使其全面了解真实开放的中国及北京。自2007年起,已先后邀请了加拿大、美国和意大利市长团访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