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台风“鲇鱼”影响 台湾东部北部严防大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0:04  台海网

  

受台风“鲇鱼”影响台湾东部北部严防大暴雨

  台海网10月18日讯 据“中央社”报道,台气象部门17日表示,强烈台风“梅姬”(大陆称“鲇鱼”)是2010年到目前为止最强台风,仍持续增强中,预测18日、19日通过菲律宾吕宋岛周边,是最接近台湾的时点,北部山区及东部将有大暴雨。

  据台湾气象部门表示,“梅姬”台风17日下午2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690公里处,以每小时23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南西方向前进,7级风暴风半径由220公里扩大为250公里,10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预测18日抵达菲律宾东方海面,直扑吕宋岛北方。

  气象部门说,“梅姬”是2010年到目前为止最强台风,虽然不会直接登陆台湾,但其外围环流仍不能小觑。预测18、19日台风通过吕宋岛及周边海域时,对台湾影响最大,加上与东北季风的共伴效应,北部山区及东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单日累积降雨量预测会超过300毫米,预测共伴效应影响将持续到22日。

  此外,除了降雨可观外,气象部门表示,台湾东部海面19日会有长浪,海上作业船只应特别注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