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局部地区迎来豪雨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1: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台北10月18日消息(记者彭玉冰)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报,台湾地区虽然幸运躲过强烈台风梅姬(大陆称之为“鲇鱼”)的袭击,但东北季风加上台风外围环流产生共伴效应,从今天(18日)起,台湾北部、东半部雨势将逐渐加大,其中花莲、宜兰雨势最大,这一波豪雨可能要持续到这周四或周五。

  台湾最新卫星数据显示,强烈台风梅姬的中心最大风速达到每秒65公尺,已经超过强台下限中心风速的每秒51公尺。梅姬台风今天的暴风半径已经扩大到280公里,是西北太平洋地区近20年来最强的台风。预计将在明、后两天进入南海后,行进路径可能再偏北。台湾气象部门预报说,台风如果偏北的时间较早,就可能比较接近台湾近海。

  台湾气象部门今天发布了豪雨特报和海上、陆上强风特报,宜兰及花莲地区今天会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东、恒春半岛、基隆北海岸和台北山区、屏东山区,也会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今天上午,恒春半岛已经出现10级强阵风,台东外海出现5到6公尺大浪,恒春半岛也出现4公尺大浪,虽然梅姬台风不会直接侵台,但东北季风加上台风外围环流,台湾东半部和北部地区,未来几天都会有明显豪雨,陆上也会出现强阵风,沿海风浪也会加大。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未来几天要避免前往海边、山区和溪流活动。

  根据气象资料,1990年西北太平洋曾出现中心最大风速每秒70公尺的强烈台风鲁斯,之后在1993年和1995年,分别有艾德、奥斯卡两个中心风速过每秒60公尺的强台,但艾德和奥斯卡的强度都没有超过梅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