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十二五开始我国发展模式将不能重复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7: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昨天(18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尽管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上的京西宾馆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但举国上下、各大媒体都将最热切的目光投向那里。

  为期4天的全会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时空交替点上,这份《建议》为中国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

  昨天傍晚,《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正式发布,中央党校的辛鸣教授敏锐地捕捉到《公报》的字里行间,处处透露出中央对未来五年的定调,这将是中国的关键时期、攻坚时期和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什么叫关键时期呢?就是我们“十二五”规划它不仅仅要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筹划,它更要为2020年乃至2050年的发展、布局和奠基,这个局部的好与坏,奠基奠的扎实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大厦能否顺利的给建成,建成以后是什么样子。

  第二个“攻坚”时期,我们中国社会从“十二五”开始,从中等收入国家迈向高收入国家,这个发展模式、发展过程不能简单的重复我们过去从低收入向中等收入迈进的这么一个过程和方式。

  第三个判断叫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由于我们中国拥有广阔巨大的国内市场,可以拥有经济结构调整它所迸发出来的巨大的潜力,能让我们中国社会在未来五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五中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