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减灾委紧急部署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7:51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18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杨婷婷)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海南省部分地区将有暴雨至特大暴雨。为了切实做好“鲇鱼”备灾抗灾救灾各项应对工作,10月18日,海南省减灾委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做好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精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认真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把防风备灾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二是强化避险措施,科学制定转移群众安置预案。坚决转移危旧房屋及低洼、危险地段或者是受前两次强降雨影响被水淹没过,急需加固的危房等危险区域群众,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渔船回港、渔排人员上岸等紧急避险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开放防洪楼、中小学校及村(居)委会办公室等临时避难场所,并提前将转移群众所需生活物资准备到位,保障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是加强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救灾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确保防风防汛政令畅通。要加强灾情信息的统计和核查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做到有灾及时报,无灾报平安。

  四是建立救灾储备物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物资准备到位。实现社会储备与专业储备的有机结合,全面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