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万宁通知做好防御超强台风鲇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7:51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19日消息 (南海网见习记者高鹏)万宁市18日晚贯彻落实省防办发出的《关于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相关单位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应对超强台风“鲇鱼”。

  万宁高度重视和确保水库的防洪安全,继续执行水库24小时巡查制度和每两小时零报告制度,紧紧抓住当前十分有限的时间做好水库泄洪,尽最大努力腾出库容纳汛,加紧对有问题的水库进行应急处理,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风的各项准备;他们加强对低洼地区和农村危房的逐村逐户排查,制定一对一的应急转移方案,从现在起,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动组织人员转移,安排好转移后人员的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宗防洪堤每个堤段都要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抢险,并立即撤离影响到的村庄里人员。

  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各沿海镇立即通知出海作业渔船和有关船只18日下午5点前必须回港或拉上岸避风,确保渔船渔民的安全;对易发地质灾害的区域和前两轮强降雨已出现山体滑坡的地方,都要安排人员值守,落实好防范措施,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设立警示牌,该实行道路封锁的要及时封锁,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万宁市各镇、兴隆农场、市直各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并有领导带班,确保防风防汛信息和政令畅通;市、镇各级抢险队伍从18日起都要集中待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要做好防汛防风物资准备工作,考虑到抗大汛大风的抢险物资需求,提前准备好船只、车辆、挖土机、油料、大米、被子、草席、帐篷、应急灯、发动机以及防疫物资等,有些物资要提前调运到各镇、村。

  从18日起,万宁市电视台实时滚动播出台风预报和防风要求,各镇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台风的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防风工作要求;提前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包括水库防汛应急预案、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医疗救护和卫生保障应急预案等;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要求,做好防风防汛的各项准备,全力投入抗风防汛抢险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