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鸣:依靠改革的力量推动未来中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8: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道道新命题,一个个新亮点,为我们拼凑出了一幅未来中国发展的美好愿景。发展是当代中国和世界的潮流,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而为发展的提供动力和保障的,则是未来全面推进的各领域改革。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一揽子”改革方案,预示着在未来几年,中国社会各领域改革将得到协调全面推进,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总结说,我们就是需要依靠改革的力量推动未来中国的发展。

  我们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里面看到,五中全会对改革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给予了浓墨重彩。中国社会的每一步发展,它其实背后都是要靠制度体制来推进的,也就是说我们要把中国社会在“十二五”中刚才所提到的那一系列的发展,要从规划蓝图变成现实的一种实践,单靠一厢情愿的这种正面推动是不够的,还需要一系列的制度体制的配合。

  我们这次特别重视要扩大内需,这背后就是涉及到了我们这个社会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背后,又会牵扯到社会经济运行体制乃至政治体制的变革。所以我们就突然会发现一个具体的发展行为背后其实是一系列制度体制在那边发挥作用,不仅仅是经济体制的改革,还要包括政治体制的改革,文化体制的改革,社会体制的改革。

  这次五中全会尽管主题在发展上,但是着力点却是放在了改革上,我们要发展,要通过改革去发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