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鲇鱼23日或登陆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超强台风“鲇鱼”即将登陆,我们简单认识一下“鲇鱼”。

  它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是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南海最强的台风,同时也是今年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

  它到底有多强呢?其实在评价一个台风强度的时候,风是很重要的指标。我国把风力达到12级以上的台风细分为三个等级,其中包括台风、强台风与超强台风,而最高级别、也就是强度和破坏力最大的就是超强台风。超强台风指的是风力在16级或16级以上,也就是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每秒在56.1-61.2米/秒的台风,而这个“鲇鱼”强度最强的时候,风力曾经达到过72米/秒,就连它登陆菲律宾吕宋岛的时候也有68米/秒,相当于风力17级以上。可以想像它的破坏力有多大。

  目前“鲇鱼”正在我国南海东部海面上,早晨8点时强度再次加强成为超强台风。预计未来24小时它会继续西行,逐步向广东省西部沿海靠近。目前来看它最大可能登陆时间是23日。因为台风变数非常大,所以预报难度也很大,也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需要密切关注也会实时的跟进预报。

  在它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今天台湾东部还会继续风雨大作,有大到暴雨,一些地方甚至还有大暴雨。华南沿海城市的风也会越来越大,到了明天,随着“鲇鱼”进一步靠近,台湾以及东南沿海的风力也会进一步加强,提醒当地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

  海南之前的强降雨已经非常频繁,从目前的路径来看,“鲇鱼”未来会影响海南的南部和东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的东部。之前强降雨主要影响了这一片区域,这一次强降雨很可能和之前的降雨区重合,这也就意味着雪上加霜,这一带将会是未来需要关注和防范的重点。预计后天的时候海南又会风雨大作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