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鲇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为有效应对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影响,10月19日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气象部门加强对“鲇鱼”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根据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气候中心、气科院、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报社、机关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着力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到影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也做好了应急响应准备。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已于10月18日22时前后进入南海,19日8时其中心位于南海东部海面上,即北纬16.3度,东经11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加强。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分析,“鲇鱼”具有强度大、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影响时间长、影响因素多四大特征。与之前的“凡亚比”台风相比,“鲇鱼”来势汹汹,若在我国登陆,或将刷新记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