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前首相安倍晋三诬称中国奉行纳粹式扩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8: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10月19日报道,对于不久前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的撞船事件,日本不负责任的言行不仅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也对中日关系造成了严重损害。然而日本一些官员和政客仍在继续不负责任的言行,甚至有人公开叫嚣“中国威胁论”,前首相安倍晋三更是诬称中国奉行“纳粹式扩张政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日本保守派前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时称,他对中国海军在包括东海在内的海域“扩张”感到担忧,并指称中国正在追寻“现代版的生存空间”政策。所谓的“生存空间”策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爆发前所主张的扩张理论关键原则。

  据报道,上周末安倍在华盛顿对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智库致词时称,“自1980年代以来,中国军事战略即放在‘战略前线’上。简单地说,就是认为国界和专属经济区是由国力决定,这是很危险的想法,而只要中国经济持续成长,则它的影响范围就会继续扩大。”他称,“有些人会把这种看法与德国的生存空间论联系起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