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鲇鱼”23日或登陆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风“鲇鱼”23日或登陆广东
造成至少5人死亡

  一省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据新华社电 超强台风“鲇鱼”18日袭击菲律宾北部地区,至少5人死亡。一个省宣布进入灾难状态。气象部门说,“鲇鱼”为菲律宾4年来最强台风。

  “鲇鱼”18日中午抵达菲律宾伊莎贝拉省帕拉南湾时,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25公里,阵风每小时260公里。

  “鲇鱼”引发大浪。当地政府发布警告,禁止船只出海。美联社报道,沿岸地区能见度几乎为零。

  德新社援引警方和救援人员的话报道,至少5人死亡。一人遭雷击死亡,两人遭树木击中身亡,两人溺水身亡,其中伊莎贝拉省附近卡加延省一名男子救出自家一头水牛后,自己落水身亡。

  4000多名居民转移至学校、市政厅等处暂避。首都马尼拉在内,吕宋岛地区所有学校18日停课。一些国内、国际航班取消。民航部门官员说,至少16架次飞往北部省份的航班取消,全国1000多名乘客滞留。

  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负责人贝尼托·拉莫斯说:“伊莎贝拉省省长宣布,这个省进入灾难状态。这意味着那里可能损失巨大。”菲律宾国家食品局主管安格利托·班纳约说,最坏预想是,“鲇鱼”将影响23万吨稻米的收成。

  本地影响

  23日或登陆广东

  本地Ⅱ级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电 “鲇鱼”19日8时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逐渐逼近广东沿海并将可能于23日登陆广东。广东省防总和气象局19日相继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广东省防总要求做好亚运场地防风防浪防潮防暴雨等工作,确保亚运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张东说,18日20时超强台风“鲇鱼”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减弱为强台风,并于22时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9日8时,“鲇鱼”重新加强为超强台风。19日19时,其中心位于东经117.9度,北纬1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风速达到52米每秒。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鲇鱼”未来将以10至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西北方向移动,以后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并可能于23日前后登陆上述地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