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作家方方和诗人车延高获鲁迅文学奖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范宁) 昨晚,第五届鲁迅文学奖30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我省作家方方的中篇小说《琴断口》,诗人车延高的诗集《向往温暖》,以及文学杂志《芳草》刊载的两部小说获奖。今年初,方方与车延高还获得本报颁出的首届“楚天传媒大奖·2009年度文化人物”。

  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审、投票,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终评委员会共选出30篇(部)获奖作品,其中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各5篇(部),文学翻译奖空缺。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几位获奖者和代表。方方正在海南出差,她连称自己“运气好”,高兴之余也很平静,表示将来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实力;车延高则表示,自己参与这项评奖是源于对诗歌的热爱,能够得到鲁迅文学奖肯定很开心,感谢所有关注他创作的人,并表示会继续向更好的作品冲刺。

  武汉《芳草》杂志社总编刘醒龙告诉记者,《芳草》刊载的获奖作品——李骏虎的《前面就是麦季》,次仁罗布的《放生羊》,都是他在出去寻觅稿件时偶然发现的。“以后我们会走出去,寻找更多更好的作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鲁迅文学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