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9月传染病死亡201例 手足口病死亡1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0:44  云南网

  据云南省疾控中心昨天发布的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9月份共报告法定管理传染病发病15037例,死亡201例。

  疫情信息显示,9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州(市)为:昆明市(1697例)、红河州(1234例)、昭通市(978例)、文山州(741例)、曲靖市(693例)。

  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14种,为艾滋病、肺结核、肝炎、梅毒等。报告的9种丙类传染病共发病5309例,其中手足口病导致1例死亡。

  从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来看,血源及性传播最高,占44.55%;其次为呼吸道传染病,占35.54%。与去年同期相比,呼吸道传染病、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和新生儿破伤风发病数上升,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发病有所下降。

  记者 刘启银 实习记者王一如(生活新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