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鲇鱼预计23日前后袭击广东 粤应急响应提至二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鲇鱼预计23日前后袭击广东粤应急响应提至二级
“鲇鱼”重创菲律宾 新华社发

鲇鱼预计23日前后袭击广东粤应急响应提至二级
“鲇鱼”预计路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强、通讯员张东报道:20日8时,超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珠海偏东南方约7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鲇鱼”20日白天仍将在原地不动,20日夜间起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中东部海面(阳江-汕头),将于23日前后正面袭击广东。 

  19日夜间,“鲇鱼”在南海东部海域原地打转。20日8时,“鲇鱼”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7.3度,也就是在珠海偏东南方约7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广东东部海面7~9级,南海中北部海域风力10~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16级。随着“鲇鱼”北移靠近,广东海面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20日,粤东市县多云转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21日,东部市县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对亚运火炬在汕尾、汕头市的传递影响不大;22~24日,广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对广东火炬传递有明显影响。 

  广州市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气温22℃~29℃;21日夜间到22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1℃~28℃。

  又讯 记者曾颂、通讯员粤水轩报道:今年的第13号台风“鲇鱼”19日8时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逐渐逼近广东沿海并将可能于23日登陆广东。19日下午,国家防总、省防总相继召开视频会商会,对防御“鲇鱼”进行全面部署,广东省防总和气象局相继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精心做好防范工作,既要有防御台风的准备,又要有防御强降雨及其带来次生灾害的准备;省长黄华华批示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广东省防总19日召开了防御“鲇鱼”会议,并于14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广东省防总认为,“鲇鱼”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的台风,目前仍为超强台风量级,影响期间又适逢天文高潮期,广东沿海地区将遭受严重风暴潮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应对准备工作,从19日开始至“鲇鱼”对广东影响结束,气象、海洋、水文部门需每1小时向各级三防指挥部报告有关预测预报预警信息。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贺国庆说,19日上午广东出海作业的全部渔船都已经回港避风,各个地方的防御工作都正在进行中。广东省防总已要求加强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加强水库等水利工程防汛调度管理。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国家防总于19日下午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防风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