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第一高楼动工楼高248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佛山第一高楼动工楼高248米
248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徐婉贞)昨日,佛山最高建筑——248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见上效果图)在东平新城开建,这也意味着东平新城中央商务区腹地的开发建设迈入新阶段,根据规划,这栋高达248米的“第一高建筑”将有55层,整体设计创意显而易见地采纳了中国传统习俗中的天灯,在2014年佛山东平新城附近的居民届时将欣赏到犹如浮在半空中巨大的“孔明灯”。

  将在2014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东平新城了解到,这座超高层建筑位于保利东湾地块,由保利进行开发建设,该地块在新城CBD地块东南角,南面与交通枢纽中心地块相邻,属于保利中心开发建设重点项目。根据规划,这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楼层55层,7层及以上为写字楼,7层以下为其他商业功能。该高楼旁边将建一座116米高的白金五星级酒店,与其以双子塔的形式布局,周围将配套建设酒店公寓和8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与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不同,作为佛山地标性建筑而存在的保利中心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在设计中融合传统中式、岭南元素,如翠竹、传统中式花园的木窗花饰和中国传统习俗中的天灯。

  “未来这栋最高建筑的楼顶将有一个大约100多平方米的玻璃幕墙材质制成的天灯,形状和中国传统的‘孔明灯’非常相似,而灯下是一个圆形的佛山最高的会议室,将是未来佛山举行高端峰会的地方。”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亮表示,根据工程的设计,这栋第一高楼将在3年半至4年内完成,如果一切顺利将在2014年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从东平新城管委会了解到,东平新城CBD地块策划和城市规划设计国际竞赛已基本结束,最终实施方案将于近日公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