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事者轧人逃逸 还叫嚣“你把车牌记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5:08  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王彦彦 实习生 张珊珊

  国庆节当天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一位七旬老人双脚被车轮辗轧,肇事者不顾伤者逃逸。老人说记住他的车牌了。因为监控设施的损坏,给事故调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负责此事故调查的交警支队目前只是确定了嫌疑车辆。如果你熟悉这个车牌号,请站出来举报。

  回放:回家路上的噩梦

  2010年10月1日,秋高气爽。

  洛阳市瀍河区74岁的李老太和邻居王老太一起回老家,王老太骑着小三轮车带着李老太。两位老太太有说有笑、慢悠悠地往家走。

  当走到洛阳310国道白马寺西、分金沟村东边,距陇海铁路涵洞不远时,突然发生的事故打破了愉快的气氛。两位老太太都摔倒在地,李老太伤得最重。原来是一辆从后方同向行驶的白色(或灰白)轿车后车轮从李老太双脚上轧过。李老太不顾疼痛,下意识地用右手抓住了轿车的车轮。

  车上走下一对三十岁左右的男女,他们说:“你们会不会骑车啊?”两位老人与这对男女据理力争时,后面过来一名五十岁左右、面色黑黑的骑三轮车的男人,对这对男女边摆手边说:“快走!快走!别管他们!”“你们撞了我,不能走……”李老太忍着痛说。“再说,不许再喊……”黑脸男人说。李老太又说:“我记着你车牌号了。”“我也是前面村上的,你把车牌记清楚!”然后女人走上前,掰开老太太抓车轮的手。一对男女上车向西而去。

  李老太的女儿讲述到此,仍愤恨不已。“还是过路的好心人报了警,通知了我们。我们赶到时,我母亲躺在地上,面无血色,动弹不得,后我母亲被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

  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马辉说:“老人住院前心肌缺血厉害,脚肿得严重。经诊断腰椎骨折两处,左脚裸骨折两处,粉碎一处。对老人先后进行了骨折复位、打石膏等处理,预计10天左右可以出院。”

  谜团:刚修过的监控又报修?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五大队了解案情。

  据当时出警的孙警官介绍,民警到达案发现场时李老太已被送往医院。当天下午,民警与李老太的儿女一起走访了附近的几个村子,寻找车祸目击证人和嫌疑车辆。

  一位见过肇事车辆的村民说对车号很熟悉,应该是附近村里的车。除此之外没有获得有价值的信息。随后孙警官又到洛阳市白马寺派出所调看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结果被告知李老太发生车祸的那个路口所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已坏多时,正在报修阶段。

  可是李老太的女儿从附近村民那里得知:这个路段的监控设施在10月1日之前刚刚修过。

  追寻:肇事车牌号965或569

  李老太记住了车牌后三位是965(老人是躺在地上记的数字,如果是从右向左数的有可能是569,老人肯定6是在三个数中间)。

  民警告诉记者,伤者本人年纪较大,对肇事车辆的特征以及肇事者的外貌特征都只留有模糊的记忆。民警现在掌握的有用线索只有李老太提供的车辆颜色和后三位车牌号965或569。

  根据这个线索,案发以来,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五大队已对附近村子的200多辆轿车进行排查,目前已基本确定几个嫌疑车辆。“下一步我们将对这几辆疑似车进行一一核查,也希望当地的村民和事件的知情者能积极提供线索,争取早日找到肇事者。”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五大队中队长张尚斌告诉记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