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可能遭遇500年一遇风暴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报道:根据广州市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的会商分析,22日起,广州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南部将有5-6级阵风8级的大风,如“鲇鱼”在珠江口登陆台风风力将更大,由于台风影响期间适逢天文高潮期,广州市沿海地区可能遭受严重的风暴潮影响。目前,部分水库、山塘较满,如出现强降水,可能导致超汛限水位。

  据预测,本次超强台风风暴潮增水可能达到1米到2.8米,如与1至1.8米的天文高潮相遇,最不利组合的风暴潮增水可能达200-500年一遇,广州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再次指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周密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要求全力做好防风暴潮、大风、暴雨工作。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强调,“鲇鱼”超强台风有可能带来50年历史最高潮水位的影响,广州还处在8级大风半径和暴雨大暴雨的范围内,由于自然灾害的不可抗力,由此产生的次生灾害特别要引起高度重视,因此,各级部门要及早预防,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有备无患。全力做好防风暴潮、大风、暴雨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