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专电(记者 涂洪长)根据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最新动态分析,福建省气象局于21日9时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

  考虑到伴随“鲇鱼”到来将出现的强风、暴雨、高潮、巨浪“四碰头”情况,福建省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严密监视“鲇鱼”行踪。特别注意防范台风登陆前后局部出现短时强降雨造成灾害和次生灾害,尤其是海上大风、巨浪的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建议。各级气象部门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按预案切实执行到位,进一步做好防强风、防大潮、防暴雨、防山洪灾害等气象服务工作。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21日9时减弱为强台风,10时中心位于福建诏安沿海偏南方约4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嚎近,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鲇鱼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