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拟21日傍晚发台风陆上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表示,台风“梅姬”(大陆称“鲇鱼”)过去几小时持续向北前进,若方向、速度不变,预计今天下午17时30分会对澎湖、台南以南发布陆上台风警报,金门也可能稍晚被纳入陆上警报范围。

  根据“气象局”最新发布的台风海上台风警报资料,台风今天下午14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西南方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朝北北东方向前进,近中心最大风速维持每秒48米上限,7级风暴风半径250公里、10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预测明天下午14时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230公里海面上。

  台湾“气象局”表示,“梅姬”台风未来可能由北北东转北方向行进,若方向、速度不变,预计下午17时30分会对澎湖及台南以南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晚间金门也可能进入梅姬暴风圈内,纳入陆上警报范围。

  因陆上警报范围内的地形走向与台风暴风圈一致,除注意风力较强外,降雨会以短暂阵雨为主,雨势不会比台湾北部、东部强。

  “气象局”提醒,因梅姬台风逼近影响,台湾沿海、澎湖、金门及恒春半岛有8到10级强阵风,恒春半岛、澎湖及西南部滨海地区有长浪,金门、马祖及北部滨海地区也有大浪。

  适逢大潮期间,“气象局”提醒西南部沿海低洼地区应防海水倒灌,养殖渔业事先防范。

  因东北季风与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主要降雨区仍集中在宜兰及北部地区,宜兰苏澳、南澳乡东澳及大同乡古鲁从今天凌晨零时到下午15时止,累积降雨已超过600毫米,苏澳更已达678毫米,预估今、明天降雨会持续,今天宜兰累积降雨量应可突破1000毫米。

  根据台“气象局”历史统计资料,未在台风警报区内却豪雨成灾、单日降雨最多的是1987年10月24日琳恩台风在台北市阳明山竹子湖雨测站降下的1135.5毫米。“气象局”表示,琳恩台风暴风圈当年甚至没有接触台湾陆地,只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但其外围环流与东北季风共伴效应,1天内就在北部降下上千毫米雨量成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