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江门2152艘船回港躲避台风鲇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10月21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记者21日从广东江门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正逐渐趋向广东沿海,该市已派督导组赶赴辖下的各市(区)协助和指导防风防暴雨工作。目前,全市2152艘船只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船上6467人全部撤离上岸。

  为切实做好防抗强台风“鲇鱼”的工作,江门市三防指挥部已于19日13时30分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实行科学防“鲇鱼”。江门市三防指挥部还要求全市各类水库工程必须迅速采取预排预泄等有力措施,力量腾出足够的滞洪库容,尤其是目前仍超过汛期防限水位的水库必须立即泄洪,尽快降至汛期防限水位以下。

  同时,从19日开始,江门市已迅速组织渔政力量,采用多种形式通知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以确保船民生命安全。江门渔政支队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渔港,检查指导开展防风防暴雨工作。另外,来往广东沿海最大的一座离岛川岛至台山山嘴港的客运航线21日全部停航。当地旅游部门已专门派员跟踪岛内游客情况,保障岛内物资供应和保障游客安全。

  据江门市气象台台长黄晓东介绍,22日到23日,受“鲇鱼”影响,风雨渐趋明显,全市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目前江门港口海事处海巡船已经24小时待命,应对可能的突发险情。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