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部长蔡武:网络文化成主流文化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应妮)以“网络改变未来·文化妆点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网络博览会2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网络文化伴随互联网发展,已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是由文化部、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十一五”文化规划重点扶持项目。

  盛大游戏董事长谭群钊在开幕式上的发言指出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消费者和生产者,通讯和互联网都在走向融合,这种趋势决定了文化产业的发展,网游行业将朝三个方向创新:一是类型的多元化,二是平台的多元化,三是区域多元化;“只有持续创新才能走出同质化的泥潭”,他说。

  本次展会汇聚了国内知名的网络文化企业、3G为重点的应用产品企业、国内著名网吧企业、知名门户网站、搜索引擎、交易网站等,也吸引了AMD、EA等国际大企的加入,增强了展会的国际性。场地拥有7大展厅,约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几万观众进场参观,特装展位共计40多个,最大面积展位均被众多业内知名大鳄,如盛大、九城、巨人、金山等竞得。

  此外,博览期间的论坛和会议值得业界关注。如2010中国网络文化发展高峰论坛、2010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2010中国网游海外高端论坛以及2010中国网络音乐峰会,演讲嘉宾阵容强大。2010年的中国网络文化盛典将揭晓“中国网络文化促进奖”、“中国网络文化突出成就奖”及“中国网络文化社会责任奖”。展会现场还将评选出2010年的中国网络COSPLAY之星。

  据悉,第八届网博会持续4天,将于10月24日落下帷幕。(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蔡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