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区政府请专家教因拆迁暴富村民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2: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了解到,本月开始,丰台区邀请金融专家,为丰台区重点村的村民举办理财讲座,教村民拆迁款怎么花。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北京启动了50个重点村的城市化工程,丰台区涉及了8个重点村项目。丰台两年的城市化工程所需资金共500亿元,今年的资金需求高达249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支付个人及集体的拆迁资金。目前,西局、大红门等重点村开始拆迁,并正在发放拆迁款,两个村共获得近80亿元的拆迁补偿款。

  “近年来,外省市一些农户有钱后,不会理性投资和理性消费的案例不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丰台区金融办主任邱明说,全国各地拆迁,因补偿款使用不当导致的社会悲剧比比皆是。

  一夜暴富的农民,有的盲目炫富攀比,买豪车穿名牌,几年花完几十年的钱,最终沦为社会负担;有的急功近利,钱全投在了高风险项目上,结果“富翁”变“负翁”;更有的轻信非法金融机构和骗子的蛊惑,上当之后家破人亡。

  “城市化改造的目的是为了让农民长远过上好日子,可拆迁款用不好,无异于害了他们。”邱明表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拆迁 暴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