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海事组织26艘拖轮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3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范京蓉 通讯员 陈宇 杜健)“截至21日14时,海事部门共疏导200余艘货船离港防台,1404艘渔船回港防台,共疏散海上作业人员5000余人,其中海上石油钻井平台1916人已全部安全撤离。”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即将来临,记者昨天下午在深圳海事指挥中心得到这样一组数据。

  据海事人员介绍,自“鲇鱼”进入南海以来,深圳海事指挥中心加大为船舶提供台风动态和水上安全信息的频度,统筹大型船舶防台锚地的安排使用。随着气象部门相继发布白色、蓝色台风预警信号,该局相应防台预案也随之启用,先后发布两次防热带气旋通告,对辖区港口、避风锚地、进出港航道、通航密集区等加大了监控力度,特别加强了对高速客船、危险品船等重点船舶动态的严密监控制。

  在安排船舶设施防台的同时,海事部门也已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截至发稿,共组织辖区26艘拖轮在港应急,2艘专业救助船分别布置在珠江口桂山和大鹏湾待命。同时,已对所有海事船艇进行了安全和适航检查,确保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深圳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