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日领导人会晤需条件气氛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华郝亚林)温家宝即将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21日下午,针对记者有关中日领导人是否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的提问,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说,实现中日两国领导人的会晤,需要合适的条件和气氛,希望日方和中方相向而行。

  当有日本记者继续追问这一问题时,胡正跃建议:你去看一下你们外相本月15日一个“重要的讲话”,他说两国高层领导会见不着急,完全取决于中方,球在中方一边。

  胡正跃说,“我就不明白,第一,为什么不着急?第二,怎么能讲球是在中方一边?每天都要发表一段攻击中国的讲话,甚至用了极端不应该由外交官嘴里讲出来的话。我说需要气氛,需要创造条件,是有所指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