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场馆进入特级防风防汛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4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可英通讯员/鞠杨)昨日,广州市长万庆良主持召开全市防御超强台风“鲇鱼”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防强风、防暴潮、防特大暴雨、防山洪、防内涝、防次生灾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作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从昨天上午开始,15个赛区所有的亚运场馆进入特级防风防汛状态,严防死守,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1时,万庆良刚刚参加完亚运安保实兵联合行动演练,一身戎装出现在会议室。他对来自各区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强调,“这是一次特别紧急的会议”,面对“鲇鱼”来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入紧急状态,迎战这场超强台风。

  听取市三防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万庆良说,总体来看,防御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万庆良强调要切实做好亚运场馆防御工作,场馆所在区区长为第一责任人,赛区领导小组组长为第一协调人,要迅速摸清所属场馆防风防汛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制定防范措施。做好电力、信息、园林绿化、灯饰设施以及有关涉及亚运工地的安全保障,48条珠江船只要进入避风港。要重点做好各大赛区场馆的通讯、供电、供水等各大系统重点部位保护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与武警部队之间的沟通协调,增强各大亚运场馆的应急力量,必要时要全力投入防风防潮防涝工作。市水务部门和亚运总指挥部要尽快组成12个工作组,从今日上午开始对每一个亚运场馆进行全面的防御台风检查。

  会上,万庆良要求全面加强全市防范台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于“防强风、防暴潮、防特大暴雨、防山洪、防内涝、防次生灾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作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

  要以人为本,落实人员转移“四个100%”(渔船100%回港、渔排人员100%上岸、危房五保人员100%转移、低洼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100%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今日18时前要停止所有高空作业。要做好沿海沿河区域的防风防浪,沿海和沿江施工作业要进入防风、防浪状态,尤其是江海堤防施工要提前加固。

  民防部门要及时通知地下工程管理单位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提醒海心沙核心区域的地下工程、地下变电站、天河体育中心地下空间以及地铁等重要地区,提前做好防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