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暴雨受困台湾的大陆游客尚有19人失去联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2日电 据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最新公布,上百名因暴雨受困苏(澳)花(莲)公路的大陆游客中,目前尚有19人处于失去联络状态。当局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吴敦义表示,这辆车可能受困于救灾情况最为复杂的路段,希望台湾方面正在展开的全力搜救能帮助他们尽早脱险。

视频:台湾苏花公路塌方 路段全程多处淹水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受台风“鲇鱼”及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各地连日来普降大雨,东北部山区的雨量尤其惊人,导致苏花公路沿线落石塌方不断,众多车辆遭遇塌方而受困。

  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组织搜救队员挺进险情路段,初步统计共有32辆各式车辆和402名人员受困。受困车辆中有12辆旅游大巴,其中2辆遭泥石流掩埋。

  据了解,在苏花公路116公里处遭泥石流掩埋的旅游大巴上搭乘了19名大陆游客,为台湾创意旅行社带领的团队,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吴敦义表示,当局将全力搜救这辆失联游览车。此外,可能有其他未在旅行社登记的小型车辆受困,因此究竟有多少大陆游客受困尚无法统计。

  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21日晚对受困及受难大陆游客表达关切和慰问,并责成海峡交流基金会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保持密切联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