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名广东游客台湾苏花公路失踪 卫星定位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 王健 陈立宇)18名来自广东的观光客,在因空前暴雨造成大面积塌方的台湾苏花公路一带与外界失去联络。

  记者22日晨来到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的负责此次游线的创意旅行社。该项目经理吴兆评证实,自21日下午起,就一直无法与该团队(包括司机、导游和领队)的任何一个人取得联系。

  据介绍,在这辆失去联络的观光大巴上,共有18名广东游客,一名导游、一名领队和一名司机。安排的是“台湾环岛七日精华游”线路。在此前游览了台北、日月潭、阿里山、高雄、垦丁、台东和花莲等地景区后,按预定计划应是21日晚从花莲回到台北,今天乘飞机返回。

  但21日中午旅行团在花莲午饭后最后一次与旅行社手机联络,之后便杳无音讯。按行程时间,便应该是在发生大面积堵困的苏花公路上。旅行社方面通宵试图与车上的人联系,但都无法打通手机。之后请有关部门进行车辆卫星定位和手机卫星定位,也都未获得成功。因大雨不停,搜救飞机暂时无法起飞;道路严重坍塞,救援人员仍在艰难前行,所以目前从台湾“中央救灾应变中心”方面也没有任何确切消息。

  旅行社方面称,该辆大巴上的游客都是成年人,没有孩童。已派员在附近的花莲守候消息,并已与大陆的相关旅行社取得联系,经他们尽快通知游客家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