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因为强台风逼近转移16万海上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孙贤迅)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正向福建南部步步逼近,将有可能在福建沿海登陆。福建紧急部署防范,现已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

  当日6时,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福建诏安偏南方约3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鲇鱼”有可能是今年影响福建的最后一次台风,也可能是降雨量最为集中的一次。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强调,“鲇鱼”强台风风力强、移动慢、范围广,可能对福建造成严重影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福建省防汛办透露,截至21日18时,福建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及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作业人员1.65万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共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鲇鱼”影响,当日福建沿海东北风达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9~10级、阵风11~13级;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内陆各市有阵雨。当天夜里到23日,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四市和龙岩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州、宁德二市和龙岩市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到暴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