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个旅游团共500多名大陆旅客被困苏花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57  新华网
24个旅游团共500多名大陆旅客被困苏花公路
10月21日,救援人员出动橡皮艇在台湾宜兰县苏澳地区救灾。新华社发

24个旅游团共500多名大陆旅客被困苏花公路
10月21日,台湾宜兰县苏澳地区居民在洪水中艰难出行。新华社发

24个旅游团共500多名大陆旅客被困苏花公路
10月21日,洪水将台湾宜兰县苏澳地区街道淹没。新华社发

  新华网台湾宜兰10月22日电 (记者张勇)新华社驻台记者一组3人22日中午赶至因暴雨损毁的台湾苏(澳)花(莲)公路。当地目前雨势稍缓,由于前方公路的隧道被泥石流堵塞,记者乘坐的汽车只能暂停在苏花公路起点往南约三公里(苏花公路106公里)处。

  由于记者所在的路段是上坡,因此一直有水流沿着公路向下流。水流裹挟了大量泥浆石块,整个路面因而满目疮痍。

  大批电视媒体记者也聚集在该地段,仅电视台的卫星转播车就有七八辆之多。

  由台北来宜兰的途中,记者沿途看到宜兰县的大量农地被淹,其中五结、礁溪等地淹水情况尤其严重。由于宜兰当地已停班停课,因此街道上已看不到什么行人,过路车辆也很少。

  为安全考量,当地警方已封闭了苏花公路,记者在进入公路起点时遭遇关卡拦阻,经反复交涉才得以进入。

  由于台风暴雨导致的坍方及道路损毁,有24个旅游团共500多名大陆旅客被困苏花公路,部分游客仍待救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