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北京经济减速趋稳符合调控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殷丽娟)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5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增速比今年上半年回落1.9个百分点,经济呈现高开、减速、平稳的运行态势,其发展方向基本符合预期。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2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前三季度,北京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9.7亿元,同比下降1.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321.2亿元,同比增长14.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353.4亿元,同比增长8.8%。

  农业小幅减产,都市型农业增势良好。前三季度,北京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出现下降,主要是种植业受气候异常和旧村搬迁改造等因素影响,使农作物播种面积减少,产量下降幅度较大。前三季度,北京市蔬菜产量同比下降9.1%,水果下降9.3%;秋粮预产下降10.8%,全年粮食总产预计下降10.3%。

  而工业生产增速平稳回落,企业效益较好。前三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5.2%,增幅比上半年回落1.7%。分行业看,37个行业大类中,36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27个行业增速比上半年回落。工业增速较上半年回落除了受上年同期基数前低后高影响外,外部环境复苏缓慢是一个重要原因。前三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205.3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比上半年回落5.4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增幅回落。

  第三产业受房地产业影响低速增长,企业利润在个别企业带动下增长较快。受房地产业下滑影响,第三产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比上半年回落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北京市经济呈现逐步减速、趋稳态势,其中既有上年同期基数影响,也有北京市落实中央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总的来看,北京市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生产、投资、消费等实体经济表现较好,就业增加,出现恢复后的实质性增长,发展趋向基本符合预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