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将发布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08  CCTV《第一时间》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包括GDP、CPI等主要数据将逐一披露。它们将有一个怎样的表现特别引人关注。记者黄程美:我们注意到,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的前夕,央行宣布加息,一些专家由此判断,9月CPI的数据可能高于此前各方的预计,通胀压力继续加大,防通胀已成为最紧迫的问题。上个月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之后,市场上就猜测央行可能要加息。虽然加息的时间推迟了一个多月,但最终还是印证了相关机构的猜测。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CPI,也就是居民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了3.3%,8月份更是达到了3.5 %,这个数字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新高,专家预计9月可能再创新高。在房价居高不下,其他消费品包括蔬菜、糖、食用油等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央行经历将近三年之后再次加息,无疑将抑制不断过热的通胀预期以及物价走势,维护物价总水平,保证国内经济平稳运行。记者黄程美:对于第三季度GDP数据,目前一些经济学家和专业机构都表示,我国GDP增速将逐季回落,经济运行将温和放缓,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10%之内。有专家表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经济增长的重心将转向以内需为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