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余名在台被困武汉游客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宜兰10月22日电(记者 张勇 邱俊松)随着道路的陆续抢通,新华社记者22日下午15时许已行进至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守候了1个多小时后,在临近傍晚时分终于等到10多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从山后沿公路步行撤出。

  最先走出来的一位姓李的女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全团19人于21日中午11点多开始被困,车上人员互相扶持、相互鼓励,所有人员均平安脱困。

  经过近30小时的被困之后,这位女游客的脸上充满疲惫。即将上车时,她的情绪略显激动,但面对媒体的镜头,她仍不时露出笑容。记者问她:还会想来台湾旅游吗她笑着回答“一定会再来,也欢迎台湾同胞到我们武汉去玩!”

  这位女士介绍,此前已有救援直升机陆续将受困游客中的老弱妇孺先行救出。剩余的游客在经过十多分钟的徒步之后,平安由新修通的公路撤离险境。

  最后走出来的一位女游客告诉记者,昨晚大家都睡在车上,听了一夜的雨声和落石声。

  脱困游客随即被转运到宜兰等地,将接受身体检查并妥善安置。

  记者此前在现场看到,一辆游览车因被滑落的土石砸中而几近全毁,所幸车上人员都已逃出。这辆车前挡风玻璃处有一个纸牌上标有“浙江吉安”。据介绍,这辆车后面还有一辆游览车不幸坠落到路边的山沟里,救援人员下山勘探后发现车已全毁,但车内未发现乘客踪迹。

  记者采访时当地雨势暂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救援抢险工作的难度。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现场仍有零星滑坡发生。

  大批来自台北、桃园等地的消防人员以及军人参加了道路疏通及救援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