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余名大陆游客仍被困 部分受伤游客已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2日电(记者 郭丽琨 张勇)台湾观光部门22日最新数据表明,截至22日下午3时许,仍有12家旅行社的200余名大陆游客因暴雨受困于台湾东北部山区,另有一旅行团的19名大陆游客及本地司机导游共21人仍然联络不上。目前,部分受伤旅客已经送医。

  台观光部门表示,受困的12家旅行社中有9家大陆旅客已经在停机坪等待救援,其中包括祥华旅行社的13名陆客,他们乘坐的旅行车被埋,但旅客平安脱险。另外,弘泰旅行社通报受伤的5名旅客及本地导游已于22日下午送往罗东博爱医院就医,观光部门已就近派人赴医院探视,而其他旅行社仍在持续联系中。

  挟带着惊人雨量的“鲇鱼”台风,21日重创宜兰及台湾东北部地区,导致当地暴雨成灾。台观光部门表示,由于塌方及道路损毁,共有25个旅游团共559名大陆旅客被困。

  截至22日下午3时许,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组团、台湾创意旅行社承揽的一辆游览车仍然失去联系,车上有19名大陆游客和台湾本地司机、导游各一名;弘泰旅行社的一辆游览车上,来自北京的21名大陆游客中,一名领队生死未明,5名游客受伤,另有一名本地司机生死不明和一名本地导游受伤。

  台观光部门表示,已经脱困的290人或已被安置在花莲、宜兰、台北、福隆、石碇等地区住宿,或正在转移的路途中。

  宜兰、澎湖、金门以及台北县、屏东部分地区22日均已停班臀。台气象部门预估22日整天仍有强风暴雨,到周六才会逐渐减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