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灾区越冬急需燃煤4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已有两个多月,冬季即将来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安全越冬成为时下重点工作,甘南藏族自治州常务副州长李钰22日表示,灾区急需燃煤4000吨及其他越冬物资。

  2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李钰向媒体通报了舟曲受灾群众安全越冬和越冬物资缺口情况。

  李钰介绍,自8月26日起,当地即进行各项安全越冬准备工作,已储备燃煤644吨,棉帐篷916顶,部分食品、服装及煤炉等过冬物资,并安排民政部门和城关、江盘两乡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状况和越冬准备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对缺口粮、住房和取暖困难的受灾城乡居民逐一进行造册登记,制定受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方案,保证不让一名困难群众挨饿受冻。

  此外,当地还严格执行甘肃省出台的《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有关问题的意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办法》、《三孤人员救助安置办法》、《过渡期救助资金发放办法》等9个规范性文件,安排部署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李钰说,截至目前,当地共发放抚慰金、丧葬费1362人,1089.6万元;应急救助25386人380.79万元;向过渡期救助对象3895户9767人,发放生活补助898.56万元,补助口粮44.93万公斤,向过渡期安置对象2687户6514人,发放安置补助资金1269.85万元。

  李钰称,所有受灾户予以了妥善安置。12日,舟曲沙川安置点143户470名受灾群众全部暂时安置到廉租住房和县城城关二小、一中部分闲置的教学楼、宿舍楼。而对集中安置以外的所有受灾群众采取投亲靠友、租借住房等方式进行分散安置,对“三孤”人员全部由亲属监护照料。

  李钰表示,舟曲受灾群众的8000套保暖内衣、羽绒服等过冬衣物即将购置到位,而灾区目前越冬急需燃煤4000吨、煤炉4000个、电热毯10000条和越冬衣物、被褥等。(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