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鲇鱼成为登陆福建强度最强的秋季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涂洪长)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2时55分在福建漳浦六鳌镇登陆。据福建省气象台介绍,该台风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的台风,也是登陆福建强度最强的秋季台风。

  在台风“鲇鱼”的发展过程中,10月17日夜里至18日白天,其中心最大风力达72米/秒,登陆时的风速达38米/秒,是登陆福建强度最强的秋季台风。

  根据资料记载,福建登陆时间最晚的台风是1973年10月10日登陆福建龙海的第15号台风,随着台风“鲇鱼”的登陆,福建省最晚登陆台风的记录被推迟了整整13天。

  此外,台风“鲇鱼”路径复杂多变,在西太平洋形成初期先是西行为主,进入南海后缓慢少动,甚至出现停滞打转,然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登陆前又转北偏西方向移动,这种诡异的路径在秋季台风中也实属罕见。

  据介绍,“鲇鱼”是今年继“南川”“狮子山”“莫兰蒂”“凡亚比”之后在福建登陆的第5个台风,追平了1990年登陆福建台风个数5个的记录。(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