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口一艘渔船受台风鲇鱼影响沉没1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1: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

  通讯员 王租毅 柳青  

  昨天凌晨1时许,受特强台风“鲇鱼”和北方强冷空气“南北夹攻”影响,长江口附近海面风高浪急。一艘外出渔船遭遇不测,在大风中整体沉没,18名船员落 水。8小时后,救援人员在沉没点营救了2名船员,但其余16人依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救助部门已经出动了船只和飞机等继续全力搜救。

  昨天凌晨,上海局部地区已经出现风雨,而长江口及其附近海面风力更大,一艘名为“浙三渔0036”的渔船在长江口以北约60海里处遇大风瞬间倾覆沉没。船上来自浙江的18名船员遇险下落不明,情况紧急。

  昨天凌晨3点多,陆上相关部门接获险情。位于上海的东海救助局的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启动。4时03分,救援人员乘坐一直在长江口鸡骨礁水域值守待命的“东 海救115”轮全速赶赴现场,行驶中,船上救援人员一直根据现场流速、风向和遇险失踪人员事发位置制定着搜寻方案。前往事发地现场的航程并不顺利,救援船 只必须顶着7至8级大风、迎着4至5米的大浪才能前行,经过近5小时艰难航行,救援船只于8时26分抵达事故现场,并开始在周边海域寻找幸存者。

  昨天9时39分,“东海救115”轮在事发点以南约5海里处成功救起2名遇险船员,2名船员并未受伤。遇险船员被救上救助船后,救助船员立即为他们进行 保温保暖与医务救治,现身体状况已恢复。据2名船员表示,他们是在船只沉没之前跳海自救的。救助轮载着2名遇险船员,继续以获救点为基点进一步扩展搜寻, 希望发现新的线索。但由于昨晚风雨仍在继续,救援难度不小。

  截至昨晚发稿时,东海救助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仍在全力搜寻另外16名船员,不过现场未发现新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