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鲇鱼已致台湾地区11死26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根据最新获得的消息,台风“鲇鱼”导致的暴雨成灾、道路塌方以及泥石流已致台湾地区11人死亡、26人失踪。截至23日晚记者发稿时,在台湾东部苏(澳)花(莲)公路21日发生的塌方灾难中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仍未被寻获。

  不幸死亡的11人,包括苏澳地区白云寺旁遭土石掩埋的9名死者,以及在苏澳中山路附近住宅和南方澳军港内各发现的1名死者。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仍有26人失去联络,包括来自广东珠海的旅游团一行19人和北京旅游团领队1人,以及这两部车上的两位台籍司机以及1名导游。此外,苏花公路上两辆车上共3人目前仍下落不明。

  在事故中整车失联的珠海旅游团一行19人,从事发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23日下午记者从搜救现场获悉,在苏花公路边的山崖下已找到疑似这辆游览车的后保险杠,但未寻获游览车的其余部位,也未发现人员踪迹。

  现场搜救人员称,由于当地塌方严重,因此天黑之后搜救工作暂停。因为车辆估计被埋较深,因此24日起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寻找车辆。台海巡人员也将持续派船在近岸搜寻。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由于地形所限,搜救效率并不高。台公路部门官员刘健朗表示,目前搜救区域多为断崖,且是超过75度的斜坡,地形险恶,尚无法使用大型挖土机参与挖掘。因此会加快道路抢修以尽快让大型车辆、机械进来,全面展开挖掘抢救工作。

  根据此间媒体23日晚的最新消息,该团的台籍导游在21日中午12时许曾致电当地救援机构报警求援,称“情况很危险”,而导游当时自述的所在位置,正是苏花公路坍塌严重的地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