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鲇鱼导致福建直接经济损失16亿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陈定川)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下午最新通报,初步统计,“鲇鱼”致福建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由于福建全省对这次强台风部署周密、防御得当、转移坚决,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

  据通报,初步统计,福建共有15个县市区、121个乡镇、64.7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5万间;紧急转移31.32万人;农作物受灾26.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63亿元。

  据了解,13号台风“鲇鱼”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的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23日中午登陆福建时风力仍达13级,造成沿海地区部分水泥杆拦腰折断,大树倾倒,交通、通讯一度中断。

  台风登陆时恰逢农历十六天文大潮,受其影响,福建沿海普遍出现大幅风暴增水和狂涛骇浪,其中泉州以南沿海增水达180厘米,近海浪高4~6米,逼近海堤堤顶高程。

  受台风影响,福建沿海地区普降特大暴雨,据22日8时~24日8时统计,全省过程降雨量超100毫米有33个县、超200毫米有9个县、超300毫米有2个县。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十分关心我省防抗台风工作,在台风登陆前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专门打来电话了解福建防台风工作情况,并作出了重要指示。正在福建视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多次听取福建省防台风工作汇报,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全省抗灾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防总派出以水利部刘宁副部长为组长的工作组深入福建防台风一线,协助指挥福建防灾抗灾工作。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工作,及时预判,超前部署,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20日即作出明确批示,21日亲自主持召开全省防御第13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按照预案和防汛责任分工,上岗到位、履行职责、靠前指挥,县乡基层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奔赴一线,进村入户,指导群众落实防范措施。

  防御13号台风期间,福建全省出海作业的5.31万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共紧急转移渔排渔船、各类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海堤外施工作业等人员31.32万人,其中海上人员16.18万人、陆上人员15.14万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