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鲇鱼致福建经济损失16亿 厦金航线恢复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24日电 (记者 孙贤迅 林若筠 洪莉)23日登陆福建的今年全球最强台风“鲇鱼”,给福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人民币,但由于防御得当,福建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23日18时的初步统计,受“鲇鱼”影响,福建共有15个县(市、区)、121个乡镇、64.7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5万间;紧急转移31.32万人;农作物受灾26.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63亿元。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登陆,登陆时风力仍达13级,造成沿海地区部分水泥杆拦腰折断,大树倾倒,交通、通讯一度中断。而且,台风登陆时恰逢农历十六天文大潮,福建沿海普遍出现大幅风暴增水和狂涛骇浪,沿海地区普降特大暴雨。福建高度重视此次防抗台风“鲇鱼”。防御台风期间,福建出海作业的5.31万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并紧急转移渔排渔船、各类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海堤外施工作业等人员31.32万人,其中海上人员16.18万人、陆上人员15.14万人,实现了重大灾害无伤亡。

  24日中午,随着台风“鲇鱼”渐行渐远,中断了两天多的厦金航线恢复营运。在厦门避风的台湾直航客轮也全部安全返回金门。在台风影响下,厦金直航21日来约计88个航班取消,预计有上万人次的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24日中午11时,前两天在避风坞避风的6艘台轮出境返回金门,中午12时30分,大陆籍“捷安”轮载运296名旅客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暨厦金客运码头出发驶往金门,成为当日首班出境客轮。

  据统计,当日厦金航线国际邮轮中心及五通客运码头共有11进11出22个航班,全天出入境旅客共4118人次,半天的运输量即超过平时全天的旅客出入境人数一成以上,几乎班班爆满。尤其是厦金直航甫恢复营运,就有22个旅游团队747人次经厦金航线赴金门和台湾本岛旅游。(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