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进行相机成像试验将拍摄落月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3: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嫦娥二号”进行了CCD相机成像试验。明天将通过4×10N推力器控轨方式让嫦娥二号卫星降轨进入100公里×15公里轨道,并在后天进行三次成像试验后进入虹湾地区成像。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张波昨天介绍说,昨天基本上从零时开始根据计划进行了CCD相机成像试验。“不断地进行断电和加电的工作,两小时绕月一圈,每圈都要进行相应的开机关机工作”。在昨天晚上20时左右,嫦娥二号卫星所携带的CCD相机仍在工作。

  张波介绍说,昨天进行的相机成像试验实际上就是为虹湾地区进行成像拍摄的一种演练,“不光是拍摄图像,传输数据,数据不是关键”。根据计划,27日要对探月二期工程卫星落月的首选地虹湾地区进行成像拍摄,CCD相机肩负着虹湾地区成像的任务。

  据张波介绍,CCD成像试验主要是演练拍摄的效果,要看机器本身能不能成像,还要看地面飞行控制的流程和程序控制是不是正常。他表示,昨天的CCD相机成像试验说明相机能正常工作,目前嫦娥二号卫星仍在100公里×100公里轨道上运行,“相机进行的有远拍,有近拍,现在远拍很正常”。

  嫦娥二号卫星要求在一百公里的轨道上面能够获得整个月球的照片,地面分辨率优于10米,而CCD相机现在所能达到的是7米。而在100公里×15公里的椭圆轨道上,CCD相机能达到1米。

  按照计划,嫦娥二号卫星将于明天进入100公里×15公里降轨轨道。29日控制卫星进入近月点为15公里的椭圆轨道。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