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蓝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降温达14至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3: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寒潮蓝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降温达14至16℃
10月24日,呼和浩特市民身穿防寒保暖衣服出行。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绵绵秋雨一扫往日阴霾,为京城带来一个清冷的早晨。不仅北京,全国大部都迎来一次幅度为6℃至12℃的降温,而北方地区由于降温剧烈,达到寒潮标准。寒潮的威力有多大?未来还有多少风霜雨雪?寒潮对人体健康将有什么影响?

  正如今春很多地区一夜入夏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也让不少城市提前品尝“冬”的滋味。随着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大风降温天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2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西北、华北、东北、中东部地区将出现6℃至12℃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大部、东北大部、山东、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至16℃。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冷空气,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等特点。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全国大部将迎来下半年来感受最为明显的降温过程。

  气象专家认为,由于冷空气来临之前有少许回温,大多数地区则首先出现降雨,之后随着气温降低而转为雪。

  资料显示,22日至2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出现小到中雨(雪)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则雨雪纷纷,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强冷空气逐渐向南推进,东北大部、山东半岛将会成为降温最剧烈的地方,气温下降16℃。同时,渤海、黄海以及东海北部还将刮起8级至9级东北风。

  此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6日。26日前后,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预计未来10天,华北地区东部、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2℃。

  寒潮带来的气温骤降,极易引起人体机体抵抗力下降,给感冒病毒入侵以可乘之机,也是诱发关节痛和心血管病的因素之一。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时增加衣被,避免受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群众防寒保暖所需要的供电、供暖、供气等准备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