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科院考古所长将赴日就曹操墓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近日将访问日本,并在学术会议上发表题为“曹操高陵的发现和中国坟墓·王陵的形成”的演讲。

  报道称,日本奈良县橿原市橿原文化会馆将在11月3日举行公开演讲会——“东亚王陵与樱井茶臼山古坟”,日中韩3国的研究学者将对公元3至4世纪的王陵展开学术报告。中国考古学研究机构的高层将出席。中国河南省文物局去年12月宣布发现三国诸侯曹操的陵墓,而此次将首次赴日本对这一广受瞩目的陵墓作出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届时将访问日本,并发表题为“曹操高陵的发现和中国坟墓·王陵的形成”的演讲。

  “共同社”报道称,曹操是东汉末期武将,为其子建立三国时代的魏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日本也十分有名,此次演讲对研究学者和曹操迷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据介绍,除有关曹操墓的演讲外,还有关于樱井茶臼山古坟(位于奈良县樱井市)等古坟的演讲。樱井茶臼山古坟中出土了81面铜镜,为日本国内之最。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